0%

Java 注意事项

由于一些原因,步入了 Java 开发的大坑。

怎么说呢,整体还是不错,毕竟用户量庞大,要是不好早就给整放弃了,但是有一点就很难受,环境搭建,虽然现在的环境搭建已经很简单了,但是由于一开始的时候并不熟悉Java的一些注意事项,导致光是搭建环境,就反反复复整了好久(最坑的是啥呢,最后的事实证明,环境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是搭建成功了,难受)。

主要表现为:Idea 自动下载jdk搭建,然后可能中途下载断了,还是咋地,然后一直卡死在进度条中。然后取消之后,一下子居然没找到重新下载的地方,难受。

然后就是直接手动安装 jdkbrew install openjdk),重新打开idea之后,识别成功(后来在设置里面找到了下载按钮,并把自带的版本也下载了,还行)。

缓存的坑

好不容易弄完之后,本以为能够愉快的开发了,但是 Java 给我当头一棒,项目依赖于 Maven 管理。然后我们内部有自己的管理服务器,是的,没错,有密码,但是我不知道啊,所以一直授权失败,点了一下链接,打开了浏览器,提示输入账号密码,嗯,好的要密码,行吧,要了一个,终于下载下载了。

下拉项目,开始修改,启动;哎?怎么修改没生效?哎,断点怎么好像哪里不对?是不是我环境没弄好?重新再配置一次(x N次)。

好吧,好像不是环境的问题,要不试试 mvn package ?那就试试,然后生效了。
emmmmmm,行吧。

总的来说吧, Java 还是不错的,但是对新人不太友好(个人认为),新进入 Java的话,有几点注意的是:

  1. 尽量用 IntelliJ IDEA ,自动化配置真的不是一般的简单。
  2. 正常情况 IntelliJ IDEA 的环境没啥问题,估计都是缓存或者 maven 之类的问题。
  3. maven项目的时候,改完记得 mvn package 一下,不然修改可能不生效。
  4. 如果 mvn package 的时候,提示项目里面的某个maven项目包未找到,试试 对未找到的项目包执行 mvn install
  5. 如果提示某些动态库未找到,可以试试将动态库放到系统动态库目录或者 jdk 目录。
  6. 实在不行找别人帮助一下,毕竟,你的时间很宝贵。